2024第七届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国际会议

2024年8月12-14日 中国,成都

基因水平转移

基因水平转移(英语:horizontal gene transfer缩写:HGT)又称水平基因克隆或基因侧向转移(lateral gene transfer,缩写:LGT),指生物将遗传物质传递给其他细胞而非其子代的过程,例如:接合、转导及转化。与此相对,“基因垂直传递”指生物由其祖先继承遗传物质。遗传学一般关心更为普遍的垂直传递,但目前的知识表明,基因水平转移是一个重要的现象。由于此现象的存在,使生物早期的演化关系更为复杂。水平转基因是细菌抗生素抗药性的主要原因,并且在细菌可降解新型化合物例如人类创建的杀虫剂进化中起着重要作用,并在进化,维护和传输毒性的重要原因 。这种基因水平转移经常涉及温和的噬菌体和质粒。大多数的思维在遗传学一直专注于垂直传递,但是人们日益认识到基因水平转移是一种非常显著的现象,以及是在单细胞生物之间或许是转基因主要形式。人工的基因水平转移属于基因工程的一种。
2024第七届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国际会议(ICCBE2024)涵盖主题包括但不仅限于基因水平转移等领域,会议组委会诚邀全球相关领域的学者、专家参加此次国际会议,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共同促进科学研究的进步与发展。

会议征稿

2024第七届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国际会议(ICCBE2024)诚邀学者、专家提交他们的研究摘要、论文并参会交流。

ICCBE2024 的摘要与全文投稿通道已开放,欢迎您提交摘要和全文:

摘要出版

会议接受英文摘要投稿,摘要录用后,将以会议摘要集的形式由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出版。

全文出版

论文全文被录用后,将根据主题在线出版在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的相关期刊上。合作期刊可被部分国外的检索机构检索,如WorldCat, CrossRef, Electronic Journals Library, Zeitschriftendatenbank, EZB, ResearchBib, Polish Scholarly Bibliography, Wissenschaftszentrum Berlin等。

© 2015-2024第七届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国际会议 版权所有